close

你(妳)身邊有這種人嗎?

平常在公司相遇不會打招呼(偏偏最常在去廁所的路上與他擦身而過,好像陌生二人)

不管是與他不熟or坐在他身旁的同事都覺得他沉默寡言至極

但,大家似乎總很有默契地期待在喝酒的場合等著看他的好戲-喝酒前與喝酒後的他簡直判若二人

我懷疑他不是借酒裝瘋、要不就是平常壓抑太久,一爆發就不得了、再不然就是喝酒後的他鬼上身啦

進來公司一年多,我終於在去年的公司聚餐上見識到

話說那天,第一道、第二道菜陸續上桌後,他老兄吃飯配酒的驚人之舉開始了

沒二下的時間,他就幹掉了二瓶,奇怪ㄌㄟ,平常愛裝酷、裝不熟,迅間像變了個人似的

拿起酒杯,一杯接著一杯,與同桌的同事們敬起酒來了

幸運的是我當天與他同桌,一年365當中,罕見地從他口中說出我的名字:xx,接著我就要拿起我的酒杯來

乎乾啦,其實是他乎乾啦,我們被敬酒的人都只是一小口應付他一下啦

之後他又化身交際花,到別桌找人乾杯、划酒(必玩的是棒打老虎雞吃蟲)

這種人通常是愈喝愈high,沒多久他老兄就上台囉(分明就是借酒壯膽

長相、歌聲都像歌壇的500,唱起500的招牌歌(其實我最聽他唱one night in北京,飆到高音簡直經典)

微醺的他配上認真、深情的表情,惚如500在現場,只能說舞台魅力夠、笑果更是十足

(據說他曾經high過頭,整個人跳上桌面)

昨天公司舉辦春酒,地點就在中山北路某高級飯店

話說昨天,大家就坐後,同事們就迫不及待(絲毫不留情面)人手一罐台灣啤酒

放在他的桌前,我數了一下:六瓶!也就是說他今晚至少要把六瓶的扣打乾掉,夠狠!

這次菜還沒上桌,他就已經拿起酒杯喝了起來,幾道菜陸續上來後

幸運至極,這次我又與他同桌啦,拿起我的紅酒跟他乾啦

沒多久他就到別桌交際應酬,照樣與同事玩起棒打老虎雞吃蟲

美食當前,我正埋頭苦幹,忽然間 我的肩膀被人碰了一下,誰啊

轉頭一看,他老兄就站在我後方,兩手搭在我的肩膀往下蹲(啥,我也不知他這是啥舉動,

可能是他喝累了,將我和隔壁女同事的肩膀當做他做體操的輔助工具吧

接下來,換我隔壁的男同事遭殃了....慘遭他的鹹豬手

這回,他老兄站在我隔壁的男同事後方,伸出他的雙手,一直搓糅男同事的臉,口中還念念有詞

我懷疑此刻的他被外星人附身了,講那什麼外星語,沒人聽的懂

男同事起先也被嚇到,不過大概也知道他發酒瘋,所以就任由他玩弄

我呢,本來還在埋頭苦幹,一見這情形,我立刻筷子放下

全身神經繃緊,一副來吧,你敢,我就立刻喊救命啊!幸好!沒事發生,呼~

隔天進公司,同事們議論紛紛討論昨天的他,他老兄一付酷模樣對著大家:不要再說了

我呢,在廁所的路上遇到了他,老兄他果然又裝不熟了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1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